王芒果er_evanstan

#盾冬不逆不拆#

【盾冬】祭司与神明(2)

是的你没看错,一天更两章(.....)
【第一章】
古希腊神话的文风写的脑壳疼。

第一次正经写点东西,对古希腊了解的不够深,欢迎评论,捉虫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Barnes不想加入战斗,战场的血腥会让从自然中诞生的他受到玷污。他和他那多疑残暴的兄弟们没有一点相似之处,因为他是在最纯净的环境中、在大地母亲的甘露和光明的沐浴下成长的,而不是像他的兄弟一样吮吸母亲的乳汁并且接受争强好胜的教育。他也多次降下神谕劝告他的祭司不要上战场,但他愚钝的祭司的看不出来他的警告,反而把这当做他的恩赐。这位强大的神明并未对此动火,他原谅了Steve,并决定在战场上保护他。

希腊人决定先用和平方式谈判,但海伦的可爱风姿赢得了特洛伊居民的喜爱,人们捍卫这位他们的王子抢掠来的女人,于是一场大战开始了。特洛伊人士气高昂,因为大多数神明站在他们一方,这给了他们无与伦比的勇气。希腊士兵被这场突袭打击的措手不及,但反应过来的希腊勇士们迅速拿起武器抵抗。特洛伊英雄赫克托耳和阿芙洛狄忒之子埃涅阿斯,这位后来罗马的创始人,在战场上立下赫赫战功;而希腊人有阿喀琉斯和大埃阿斯,他们并肩作战,英勇无比,期间阿喀琉斯甚至杀死了波塞冬的儿子库尔诺斯。

前线的双方士兵短兵相接,他们拿着盾牌互相碰撞,站在战车上嘶吼,鲜血染红了脚下的土地。而后方的祭司浑然不知,他费力的挖好圆坑,并向坑中铺满棕榈叶并放上提前采摘的深紫色的果实。这位神秘的神明不喜欢血腥的祭祀方式,第一次Steve宰杀了一只三个月大的纯白的仔羊祭祀给他时,仔羊便坑中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缓缓燃烧着的果实和死而复生的羊。这让祭司猜测这位神明会不会也不喝琼浆玉液,而是山间清澈的泉水。

他猜对了。正如女神们找帕里斯时要踏着从未被啮食过的嫩草而来一样,Barnes所住之处有一条世界上最干净的河流,他对血腥的战争感到厌恶,此刻正饮着泉水纾解心情。感受到祭司祈祷的Barnes给予了希腊士兵中最突出的几人无与伦比的力量,并收下了祭祀用的李子。对神明的信仰越虔诚,便越能得到神的垂怜。

战争从持续了好几天。希腊人的残暴惹怒了宙斯,接着他们的厄运来临了。被蒙蔽了心智的阿伽门农逼走了阿喀琉斯,希腊人节节败退。

“阿伽门农!啊——阿伽门农,”隐居在密林中的神明气愤的指责道:“这个为了帮助朋友抢回不贞的妻子而宁愿杀死自己可爱的女儿的人,现在又做了什么蠢事?他是想要我的祭司为他陪葬吗?

他的声音过于巨大,以至于众神都能听见,奔腾的河流也随之颤抖,藏匿于其中的女仙们惊叫着向更深处钻去,仿佛站在她们面前的是赫卡忒。众神们惊恐的停下了关于特洛伊和希腊谁胜谁负的争论,纷纷猜测这是哪位神明。只有宙斯知晓内情,于是宙斯安抚他们说:“我的孩子、我的兄弟们,还有你,赫拉,我心中自有结果,你们不要为了无关的事情争吵和干预这场战争。你们先回去吧。”

众神中最了解宙斯的赫拉知道他在说谎,但是什么也没有说,她的心中早就有了计划。情绪平息下来的众神回到了各自的寝宫,而依旧愤懑不平的阿瑞斯则以打架来发泄怒火。

希腊军队士气低迷,Steve也为此筋疲力尽。Barnes向他胸中注入食物和琼浆让他不再饥饿,又唤来懂得人性的动物替自己看护他。祭司明白这是神明的恩赐,他激动的摩挲着亲手雕刻的神像,诉说他的请求:

仁慈的神明

感激您帮助了因不安而向您求助的我

正如普罗米修斯将火带给人类

您也赐予了我光明!

那残忍的阿瑞斯将我杀死,他教会我恨;

慈爱的阿芙洛狄忒将我救起,她给予我生;

而您是如此的爱我,您赐给了我世间最美好的品质:勇气,自信,忠诚!

请原谅愚钝的我,因为我不知

您究竟是哪位神明?

是那掌握着生命之树的音乐之神阿波罗?

如果是,请您用最动听的声音诉说希腊的胜利;

还是那位威严的受人尊敬的宙斯的好兄弟波塞冬?

如果是,请您用海浪狠狠吞噬可恨的特洛伊城!

又或是统治冥界的天神哈迪斯?

如果是,请您用最严厉的律令对待帕里斯!

哦,伟大的神明

请您保佑我,请您给予我力量!

您的信徒、您的祭司,

他正感到痛苦,每当他的目光之车向前行!*

我是否太过贪婪?

我是否违背了您的意愿?

如果是,请您惩罚我;

如果不是,请您赐予希腊荣光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目光之车来自但丁的《神曲》,这是他一贯的写法。目光之车向前行的意思就是“看向前方”

dbq我实在是太....这种文风hold不住了。

别提作业,不写了不写了

下一章火星撞地球,他俩死了,本文完结。

评论(6)

热度(23)